跳到主要內容區

計畫目標

 

 

 

計畫目標

12

  本計畫主要目標為訓練學生具備人工智慧、機器學習與深度學習演算法的知識,及在行動裝置平台上程式開發的能力,可以結合5G、IoT等新的通訊技術,應用於各新創領域,如智慧醫療與智慧醫院等。
    AI最重要的就是大數據,因此我們鎖定在智慧醫院領域,讓智慧健康照護機器人可以遊走在醫院的安全步道上,收集到更多相關的資訊。AI的應用本來就是全方位的,未來我們的學生接受AI在雲端及edge端的應用訓練之後,他們甚至能應用在更多不同領域上,創造更多商機。其中核心技術應該都是一樣的,我們主要是將機器人開發視為課程實現的實驗平台,像是智慧醫院的友善人機互動與監控就是大數據與深度學習的最佳應用;而醫院人群偵測到陌生人監控就是智慧醫院保全的實際案例。我們主要是將載具視為AI school的實踐平台,利用移動AI (edge)來搭配機器人進行智慧醫療,並以機器人輔助應用,搭配行動裝置進行小量AI邊緣運算,至於較複雜之AI運算則交由雲端伺服器來執行。


北科大AI智慧醫療與智慧醫院

 

ai